教職員G Suite帳號啟用教學
 

 step.0
  • 教職員申請G Suite帳號資格確認:
  1. 需有校園網路郵局(WebMail)個人信箱帳號,如未申請過,請先填寫「教職員電子郵件帳號申請表」。
  2. 填寫「網路服務申請表」,於申請說明欄位填寫個人WebMail帳號申請原因
  3. 將申請文件送至圖書資訊館L棟2F-L200辦公室
  4. 待審核通過後(約三個工作天),會寄發通知信至個人WebMail信箱,再進行G Suite帳號啟用。
  • 註1:因G Suite帳密是與個人校園WebMail帳密連動,故需先有WebMail帳號才能申請G Suite服務。
  • 註2:因公共公用信箱(如box開頭),為校務或公務往來使用,可能會有個人資料保護及資訊安全等問題發生之疑慮,因此暫不受理公共公用信箱申請G Suite服務。
  • 教職員G Suite帳號使用期限:
    • 如因辦理退休或離職等因素,未繼續在學校服務,G Suite帳號及校園WebMail帳號將會一併進行刪除
       
  • 教職員電子郵件服務:
    • 原有個人校園網路郵局(WebMail)服務不受影響,申請成功G Suite服務後,仍可繼續使用WebMail。

 


 step.1

step01


  step.2
  • 至「G Suite服務」網頁最下方「帳號啟用及教學」,點擊教職員的「立即前往啟用」。
     
  • 或點此「立即前往啟用」。

教職員帳號啟用


  step.3
  • 請輸入網路郵局(WebMail)個人帳號密碼登入
     
  • 註:因G Suite帳密是與WebMail帳密連動,完成一次WebMail密碼修改,就能啟用G Suite帳號。

step04-start-page


  step.4
  • 登入後,請輸入一組新的密碼,密碼設定規則請參照下方說明。
     
  • 如您不想更換掉已熟悉的密碼,也可於設定新密碼時,再輸入一次原本的密碼,再按下確認修改。

step05-start-page


  step.5
  • 修改密碼完成後,會將使用者登出,即完成G Suite帳號啟用

step06-start-page

 

  step.6
  • Gmail 登入網頁:https://gmail.com/
     
  • 使用Google服務時,請輸入您的G Suite完整帳號密碼登入。

step07-start-page


  step.7
  • 登入成功後,看到Google歡迎畫面,恭喜您 可以開始使用G Suite相關服務

step08-start-page​​​​​​

本案承辦單位:圖書資訊館數位資訊組,分機:1524。